日本新王即位遊行 近12萬人夾道祝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3 日訊】日王德仁登基的慶祝活動「祝賀御列之儀」,在11月10日下午舉行,遊行區域從王宮到赤坂御所間,4.6公里的距離擠滿前來祝賀的日本民眾,總數將近12萬人,日王夫婦也乘坐敞篷車,沿路跟民眾揮手問候,展現親民作風。

11月10日,日本王宮前一早就聚集許多維安警力,因為下午預計舉辦「祝賀御列之儀」,也就是新王登基的慶祝活動,現場也吸引大批民眾圍觀、等候,希望能夠目睹日王夫婦的風采。

日本民眾 Hiyori Okazaki:「為了這個歷史性的時刻、為了親眼目睹日王夫婦的微笑,我想要站在隊伍最前面,我真的等不及,所以我昨天晚上就過來了。」

祝賀御列之儀的遊行路線從王宮到赤坂御所間,全長4.6公里,車程約半小時,在日本時間下午3點整,日王夫婦準時從皇宮出發,沿途有2萬6千名警力維護治安。

日王德仁身穿燕尾服,雅子王后則穿著長禮服佩戴頭冠,搭乘敞篷車沿路和民眾揮手問候,展現親民作風。

日本民眾 Hiromi Kamizono:「我們很期待看到這個遊行,儘管活動(因颱風)被延遲,不過我們早就準備好要來參加遊行,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

遊行活動原訂10月22日舉辦,因哈吉貝颱風重創日本,延到今天舉行,不過現場依舊吸引11.9萬人,在遊行沿途祝賀日王的即位大喜。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