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手打造蒸汽小火車 俄火車迷實現夢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3 日訊】受到第一次世界大戰以及煤礦等行業中使用的窄軌火車帶來的靈感,一位俄羅斯西北部鄉村的居民,自行建造全長330公尺的迷你鐵路,以及可以乘坐的蒸汽火車,鐵路寬度約為30公分,有9個切換軌道點和8公尺長的橋樑。目前他已經計劃進一步開發火車性能及鐵路,並有可能成為一個新的觀光景點。

「轟隆!轟隆!」蒸汽火車冒著白煙緩緩駛過,但這輛火車怎麼有點「迷你」,除了火車頭外只有兩截小小的載貨車廂。其實這是來自俄羅斯火車迷的傑作,他在自己居住的鄉間別墅,建造全長330公尺的迷你鐵路及蒸汽火車。

住在俄羅斯西北地區列寧格勒州的帕維爾 吉林(Pavel Chilin),大約10歲的時候,在一次家庭旅行中看到立陶宛的窄軌蒸汽火車,從那以後他就一直夢想著擁有一列自己的窄軌蒸汽火車。

吉林從2011年開始打造這條自己的小鐵路,和在曾是鐵路工人的謝爾蓋·捷列霍夫(Sergei Terekhov)共同構思火車,他們利用熱心的鄰居們提供的廢舊金屬和零配件,從無到有製造出小火車,終於在一個月前,小火車在軌道上順利行駛,實現了夢想。

迷你火車設計師 帕維爾·吉林:「我們開始逐步構建蒸汽火車,我們設計了大概並討論模型。後來我們慢慢構建了鍋爐,並逐步製造了蒸汽機,我們那時候速度很慢。今年我們帶著熱情加快腳步,終於完成了這輛蒸汽火車。一個月前,我們進行了首次測試,我們感到非常高興。」

迷你火車設計師 帕維爾·吉林:「我們最終的計劃是讓蒸汽火車能防寒、塗漆並建造兩節以上的客運車廂,將來我們會更認真的考慮一些項目,也許要鋪設一條長長的鐵路,可能是幾公里長的鐵路在公園裡,也許為了遊客而建。」

迷你蒸氣火車看起來雖然有點像玩具,但其實很實用,目前已經達到吉林想要在自己的土地上運輸建築材料的目的。未來他們仍會繼續努力,讓蒸汽火車更加完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