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漲近7倍!羅馬259歲咖啡館險歇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3 日訊】羅馬歷史最悠久、開業已經259年的老希臘咖啡館,就位於義大利著名的西班牙階梯旁,是許多觀光客必遊景點之一。由於租約到期,房東一口氣將租金調漲近7倍,引來居民擔憂,咖啡館將因此關門大吉,現任經營者希望透過法庭攻防,避免驅逐令生效。

吧檯上忙忙碌碌,咖啡師的手沒有停過,一杯杯濃醇的義式咖啡出爐,迷人香氣瀰漫在空氣中。這間高齡259歲的老希臘咖啡館(Caffe Greco)在1760年由希臘人開設,就位於電影《羅馬假期》取景地、著名的西班牙階梯(Spanish steps)旁,是羅馬歷史最悠久的咖啡館,也是世界各地遊客造訪義大利時的熱門景點之一。

因為地處羅馬精華地段孔多蒂大街(Via Condotti),2017 年咖啡館租約到期時,房東以色列醫院(Israelite Hospital)大幅調升租金,由現在月租1萬8千歐元、折合台幣61萬,一口氣漲到12萬歐元、折合台幣408萬的高價,咖啡館因此與房東展開法庭攻防,避免房東的逐客令生效。

咖啡館老闆兒子 Luca Pellegrino:「今天,我們第三次阻止執法人員進入,我們已成功將遷出令延到1月29日,但現在我們也會動起來,不會坐以待斃。」

老希臘咖啡館裝潢風格典雅,保留原始的大理石圓桌,搭配紅絨布沙發,長廊式走道兩旁,掛滿了繪畫、照片與藝術品,彷彿置身藝術沙龍,服務人員至今仍秉持傳統,穿著燕尾服為客人服務。

200多年來,文人雅士及藝術家熱衷在此聚會,包括德國哲學家歌德(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英國作家狄更斯(Charles Dickens)與詩人濟慈(John Keats)、匈牙利鋼琴家李斯特(Franz Liszt)、歐洲王室成員及好萊塢影星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與伊麗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都曾光顧咖啡館。

畫家 Stellario Baccellieri:「我希望今天有種得救的感覺,因為一個重要的咖啡館不能就這樣結束,不僅對本地,對整個世界都很重要。」

2014年,義大利知名導演費里尼(Federico Fellini)喜愛的老咖啡館Caffe della Pace,因不堪租金高漲而歇業,至今店面依然閒置。許多居民擔心,老希臘咖啡館也可能關門大吉,現任老闆則希望,能夠得到顧客群的大力支持,協助他們留下來繼續經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