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最大規模CSR高峰會 攜手永續與企業責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日本與台灣產業合作又添一樁,台日企業領袖CSR高峰會,本週登場,看好台灣ICT資通訊產業等優勢,要共同攜手推動永續發展以及落實企業責任。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首席副代表 星野光明:「希望日台合作,將通過製造和IT的融合進一步加深,從而為社會問題提供解決方案。」

台日最大規模CSR高峰會,15日在台北華山舉辦,包括上市櫃公司協會、台達電、惠普等超過三百家台日企業一同與會,要在永續發展與企業責任議題上,攜手合作。

能率集團總經理 張耀仁:「我們跟日本這個公司,他在日本是跟軟銀、TOYOTA、TOSHIBA這些大的企業,包含Google、Facebook、Yahoo,做大企業的這個資訊產品的回收,所以我們會做硬碟的清理、清除消除,甚至把他做硬碟的破碎,像碎紙機一樣。」

除了IT資產處理技術,將企業高汙染機器替換為環保設備,台灣企業也打造木製無人機,要服務偏鄉教育,善進企業責任,台灣智能科技公司董事長提到,日本企業投資向來重視高資本額,但這次看好台灣的平台與新創服務,願意用較少股份,以技術執行面與台灣合作。

能率集團董事長 章孝祺:「我們的投資佔60%,日方佔40%,通常要往其他地方轉投資的時候他(日本)一定會先到台灣來,就是說你可以在台灣做的好,其實到其他的地方大概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章孝祺透露,不只日本,台灣企業未來也將會與泰國和越南等國家合作,以台灣ICT資通訊等產業的優勢,要在國際上推動綠能永續,以及更好的落實企業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