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證實見郭台銘談輔選韓國瑜 郭未答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3 日訊】2020大選倒數49天,今天(23日)有許多位藍營政治人物,為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林國春站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現身相挺,這是郭台銘第一個站台的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備受矚目。而除此媒體也聚焦,郭台銘是否有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見面,商談輔選韓國瑜。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到板橋為藍營立委參選人林國春站台。除了吳敦義,包含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還有新北市長侯友宜,都現身力挺。不過媒體相當關注,吳敦義和郭台銘在11月初有見面,談泛藍團結。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你何不,已經好幾個月前就宣布不會競選總統了,是不是能拜託你,來幫韓國瑜同志,讓他能夠當選中華民國的總統?同時我們有區域的立委,如果你方便的話,也請你能夠幫忙一下。」

不過,對於吳敦義的請求,郭台銘其實態度保留,就是不正面回應,輔選韓國瑜的議題。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他有同意要幫韓國瑜嗎?)他沒有表達說是或者否,他說他願意考慮看看。」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是不是有密會吳主席?)我這樣,我今天下午四點鐘,還要到土城去掃街,各位要問問題的話,我們下午土城見。」

而下午針對這個問題,郭台銘表示,是基於人情世故,必須和吳敦義見面,其他談的都是吳敦義過度解讀。另外,藍營政治人物,也回應總統蔡英文,提出零到六歲國家跟你一起養的政策。

新北市長 侯友宜:「零到六歲的育兒津貼加倍,我雙手贊成,只不過在時機點,還有在方式上,更應該講清楚,尤其方式,會不會增加地方財政更大的負擔。」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很高興,這個兩黨都重視這個問題,所以這也是我為什麼要推薦好的立法委員,進到國會。」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如果育兒津貼加倍,就要再增加67億預算,要中央說明清楚,津貼加倍是由中央出錢,還是地方也要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