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律師桑普:港人抗暴終會激發大陸覺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3 日訊】近期,香港警察開真槍、圍校園,對香港市民濫用暴力。香港政治評論人、律師桑普表示,在這危急的時刻,港人需要不折不撓繼續抗爭,民主的希望不會破滅,港人會等到黎明的來臨,來看一下。

香港政治評論人、律師桑普表示,雖然中共的爪牙能夠抓捕大學裏面的學生,但卻有十倍、百倍以上的市民在香港各區遊行示威,讓更多人認識到「抗暴」是有必要的。

香港律師 桑普:「這麼好的星火就是在校園裏面,他們都是學富五車的學生,我希望他們能留有用之軀,能夠以後繼續的奮鬥,現在局勢非常危急,但我覺得將來,可能是幾十年後,可能十幾年後,可能甚至是幾年後,我不知道時間有多長,我相信光明終會到來。」

出身律師的桑普指出,對於港人反抗極權過程中遇到的苦難,香港司法界也要反省,才能讓司法成為維護社會穩定的基石。

香港律師 桑普:「在香港用法律上的理由完全是非常狹窄的,但我希望大家能夠瞭解,香港的司法並不是一個勇敢有?積極捍衛人權的司法。某程度上是一個守護社會即成秩序跟法律條紋。」

對於當前港府和中共的瘋狂報復,桑普認為,沒有一個暴政可以千秋萬世,香港人追求民主和自由是不會停止的,星星之火是可以燎原的。

香港律師 桑普:「因為中共的力量絕對不會放鬆的,共產黨的核心就是權力,這個權力它永遠不放,現在它最怕香港的,不是理工大學裏面的學生,是因為這麼多理工大學的學生出來之後,還有這麼多的香港人在路上,它覺得香港人是養不熟的,管不住的,這個地方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曾在北京讀書的桑普回憶到, 在中國能找到獨立的書店很難,書裏面談的東西都是名利財色,這種人心的墮落非常嚴重。

他還表示,反暴政的潮流會慢慢感染到中國大陸民眾,終有一天會在他們的心中生根發芽,激起國民的覺醒,擺脫中共的暴政。

香港律師 桑普:「:希望留下來的人(留學生)能做一個見證,這個種子就像在他的心田裏面發芽一樣,當越來越多的人有這樣的感染力,不只是悶在心裏面,還要讓他們在中國能夠講出來,讓他們收聽收看好的媒體,好的新聞,也是真相是如何,我相信這個會慢慢發芽生根的。」

新唐人記者 楊陽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