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創嘉義畫都生命力》新生代藝術家分享創作歷程

國立成功大學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副教授陳明惠策展,以嘉義藝術發展脈絡為主軸,集結百年來的嘉義前輩、中生代和新生代藝術家的創作,重現嘉義百年歷史風華。 (嘉義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3 日訊】為再現嘉義市畫都百年生命力,嘉義市文化局自即日起舉辦《直到今日:108年再創嘉義畫都生命力主題展》;除展出嘉義前輩、中生代及新生代藝術家的精彩作品之外,今天(23日)舉辦研討會,邀請新生代藝術家曾琡棻分享她的創作心路歷程。

嘉義市文化局今天(23日)舉辦研討會,邀請新生代藝術家曾琡棻分享她的創作心路歷程。(曾琡棻提供)
嘉義市文化局今天(23日)舉辦研討會,邀請新生代藝術家曾琡棻分享她的創作心路歷程。(曾琡棻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1938年嘉義市就獲得「畫都」的稱號,百年過去,嘉義藝術持續在全球藝術領域發光發熱。明年嘉義市立美術館將與大家見面,不僅代表著藝術展品有更好的展現與典藏舞台,更肩負著美學藝術教育的重任,我們要繼續努力為嘉義百年歷史風華持續注入充分的能量。

百年畫都參與人員大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百年畫都參與人員大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這次作品跨越不同世代,共展出58件作品,包含錄像、裝置、平面、陶藝、雕塑等多種媒材;在展場中過去與今日相互對話和交織,呈現出傳統與當代嘉義藝術家對於美學的不同詮釋與呈現,藉此廣開藝術薪傳之路,深耕地方美術基盤實力。

新生代藝術家曾琡棻創作風格獨特鮮明,細膩的描繪技巧與逼真的肌理塑造,擬仿出真假難辨的意象,跳脫媒材限制的創意。透過「物的立體寫實」將繪畫從平面視象轉換至立體形式,提供了美學與身體空間的想像,更揭示一種非線性的敘事方式。讓觀者真正置身其中,探索對話。作品曾獲美術館、博物館、文化基金會等機構典藏,也受邀參與多項國內外重要展出,並榮獲首獎、銀獎、評審獎等殊榮。

新生代藝術家曾琡棻,分享自己的創作歷程。(曾琡棻提供)
新生代藝術家曾琡棻,分享自己的創作歷程。(曾琡棻提供)

文化局表示,本展覽以兩大主題「傳承與再現」、「當代與變異」為架構,運用多元併陳方式,呈現嘉義藝術發展歷程,並且再現嘉義自然與人文景觀的特色,同時,對於當今充滿變動與不確定性的社會環境,進行再詮釋與解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