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映像》徵件影片出爐 烏魚子脫穎而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3 日訊】雲林縣政府為了讓雲林在地風采被更多人看見,舉辦「公用頻道影片徵件」活動。今日(23日)結果出爐,冠軍影片是徐紫柔導演的《雲林烏魚子-討海人的嫁妝》。

雲林烏魚子達人 蔡碧聰:「今天的獎,我一定要獻給我爸爸,謝謝大家!」

獲知紀錄片奪冠,影片主角數度哽咽,對於父親無限感念。徐紫柔導演的紀錄片《雲林烏魚子-討海人的嫁妝》,結合繪本,紀錄曾在全台烏魚子評鑑比賽中,創下七連霸不敗紀錄的雲林烏魚子達人蔡碧聰的故事。雲林縣政府在27部作品中,總共入選5件作品,透過影片傳達導演對雲林的多元視角。

徐紫柔導演代理人 林筑韋:「(導演)深受那個繪本的感動,才知道大姐(蔡碧聰)背後有這樣一段故事,是在做烏魚子。」

導演 林怡靚:「阿嬤在拍攝過程中都會很生氣的說:不要再拍了,不要再拍了!可是其實她還是很配合我,謝謝阿嬤!」

導演 蘇美玉:「土地它沒有不好,那可能是我們住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我們要用什麼樣的角度去看待它!」 

雲林縣政府第三年舉辦公用頻道影片徵件,得獎的五部影片,有紀錄片也有劇情片,分別帶出雲林在地產業、人情味、家鄉味以及熱情。

雲林縣新聞處副處長 黃俊彥:「宗旨就是要發掘更多雲林的影像的創作能量,也透過鼓勵大家來從事影片創作。」

五部得獎作品,會上傳到雲林縣政府youtube網站,並在有線電視公益頻道播放,讓雲林在地風采被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