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英時籲港人去投票!「港青是英雄.令人更明白中共極權」

余英時:港人要投票!港青是英雄.令人更明白中共極權不公義(圖/羅冠聰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4 日訊】被當局取消資格的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24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余英時鼓勵港人一定要投票,余也感謝香港人,香港的抗爭使人更明白中共極權的不公義,「年輕人是我們的英雄。」

羅冠聰去普林斯頓大學演講,登門拜訪90歲的國學大師余英時。羅冠聰說「余老師也是堅決反共,認為共產黨根本沒有承接到中華傳統文化,並希望民主自由盡早紮根中國。」形容余英時「思想依然非常靈敏,緊貼時局,富有人文關懷。」

羅冠聰寫道,兩人談了約兩小時,從個人生平談到政治運動經歷,講香港、中國、美國。談了很多抗爭的細節,包括世代差異、中文大學(余英時曾是新亞院長及中大副校長)理工大學攻防戰、禁蒙面法等等,「(余英時)老師對未來有憂慮,也有盼望。」

羅引述余英時的談話:「這幾十年來,是我首次看見美國政界對中國的態度有如此大的轉變。」「也感謝香港人,香港的抗爭使人更明白中國極權的不公義。年輕人是我們的英雄,他們付出很多。」「很難以 confrontation 贏共產黨,但我明白這些年輕人。我們要有不同的方法。」

羅呼籲香港人出門投票,他引述余英時說,香港人「一定要投票,有選舉就要參與。我們要守住自己的 institution,因為這些是共產黨無法輕易消滅的。」

羅冠聰寫道,「也許我們還未想像到,在一輩子奉獻在學術、冀望中國盡早開放的余老師眼中,能夠在香港投票,是一件多麼有意義的事情。」「即使無法徹底改變政治權力關係,但削弱中共、保皇黨的資源、影響力,也是『寸土必爭』的一環。相比中國受苦的群眾,我們擁有區議會的選票,已是難得的權利。沒理由浪費它吧。各位,起床出門投票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