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6 《返校》《陽光普照》大贏家

《陽光普照》奪下大獎最佳劇情長片(圖片來源:金馬執委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4 日訊】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上周六落幕,共有588件作品報名角逐,是史上第2高,入圍11項的《陽光普照》和入圍12項的《返校》共拿下5項,是本屆最大贏家。

金馬獎頒獎人 李安:「(最佳劇情長片) 《陽光普照》」

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得獎者 鍾孟宏:「每個人在拍電影的過程中,都遇到非常非常多的苦難,我相信我吃的苦,絕對沒有比在下各位吃得多,台灣就是這個樣子,沒人拿著刀子拿著槍,抵著你的頭壓著你的脖子說,要拍電影,這是我們喜歡做的工作。」

金馬獎頒獎人 廖慶松:「(最佳新導演)徐漢強《返校》」

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得獎者 徐漢強:「入行到現在十幾年了,然後跌跌撞撞的,一直在想辦法成長,電影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迷人,但是也非常困難的的事情。」))

《返校》改編同名電玩,以恐怖片的形式,講述台灣白色恐怖的歷史,拿下金馬獎最佳新導演、視覺效果、原創電影歌曲等五項大獎,而探討家庭議題的《陽光普照》拿下最佳劇情長片、導演、男主、男配等五項大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