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投票率創有史新高!泛民大勝 親共慘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5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香港第6屆區議會選舉24日登場,因為反送中抗爭,這次選舉格外受國際矚目,歷時15小時,總計有294萬人投票,投票率高達71.2%,是香港選舉史上新高,開票近尾聲,泛民主派已取得過半席次,超過300席,建制派則僅取得39席,縮水九成,包括何君堯等多位建制派人士都失敗。

 

被懷疑與元朗黑幫恐襲案有關的,建制派議員何君堯,在屯門樂翠選區,不敵民主黨 盧俊宇敗選。何君堯在個人臉書承認落敗,指自己只得 2613 票,比盧俊宇少近 1200 票。當票站主任宣布結果後,在場市民隨即歡呼,並高喊「開香檳!」。另外,在反送中運動中,遭襲血臥的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以3,283票擊敗對手,他對媒體說,特首林鄭月娥應把握機會順應民意,落實五大訴求。

 

另外,在黃之鋒被取消資格的海怡西選區,黃之鋒支持的林浩波,也同樣勝出。不過,知名的前泛民議員梁國雄這次以300多票差距落敗,他為選舉失利道歉,但同時說香港人已經贏了。這次投票率七成一創有史新高,2015年香港區議會選舉,投票率只有四成七。

 

港良心警花反警暴投身選舉!成功當選

各區對決 港區議會選舉現「買票」「被投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