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斯音樂節 珍視文化凝聚族人情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5 日訊】2019阿米斯音樂節,23日在台東在都蘭部落傳統領域都蘭鼻大草原登場,除了多元豐富的節目,還有「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的藝術家駐地創作作品,加上在地人文市集,展現東海岸阿美族人,精彩的一面。

來自阿里山鄒族達邦部落的搖滾「原始林樂團」,正在大舞台上表演,緊接著是台東在地阿美族年輕音樂人演唱自創曲,台下觀眾越聚越多,這是2019年阿米斯音樂節活動現場。

遊客:「我覺得很熱鬧,而且大家對自己的文化,很是很自信的。」

今年阿米斯音樂節,分為主舞台,和小舞台,來自全球各地的樂團,包括台灣各部落的樂團,小舞台這邊就有在地學校,包括都蘭國中的管樂表演等等,節目相當精彩,讓觀眾一飽耳福。

阿美族人 高小姐:「對啊很棒啊,驕傲 我為我的部落驕傲。」

選在都蘭部落傳統領域來舉辦,許多阿美族人穿著族服來共襄盛舉,互相交流和熱情寒喧 ,或是拍照留念。

阿美族人:「在外面久了,我就會想要回來,主要是想陪陪家裡人,然後就是好好在部落學習傳統技能、語言跟文化。」

守望部落協會理事長 馬耀武道:「在我們的土地上,我們可以自覺自主,自覺想要做的事情,包含我一樣,我想要在這邊烤我想要的東西,而且是一個,因為這邊是一個阿美族的部落,這邊是阿美族的生活,那我們還是會強調說,要比較生活化的一個阿美族的文化。」

一旁的市集也讓遊客印象深刻,傳統部落料理端上桌,像是烤飛魚、烤山豬、文創手工作品等等,度過一場美好的視覺、聽覺、味覺都滿足的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