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調查王立強 澳分析師:護照顯示他「坐牢」期間出境

王立強(圖片來源:本人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7 日訊】

前中共間諜王立強日前曝出爆炸性內幕。中共官方則指控他是一名「滿嘴謊言的詐騙犯」。但一名參與調查王立強案的澳洲分析師指出中共指控中的一些疑點,並認為中共越是試圖讓他閉嘴,越證明他說的是實話。

11月26日,「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刊登了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國際網絡政策中心分析師喬斯科(Alex Joske,中文名 周安瀾)的文章,其中闡述自己參與調查王立強投誠案的一些分析結果。

喬斯科表示,他曾花了幾週時間與電視新聞節目「60分鐘」(60 Minutes)、雪梨晨驅報和「世紀報」(The Age)合作,協助驗證並分析王立強的說法,最終也跟王本人見面。

喬斯科表示,自己也曾懷疑,一個沒有軍方或政府背景的26歲人士,怎麼能獲得中共如此機密的情資資訊。但當他深究王立強說詞,仍可替某些說法找到支持證據。

喬斯科提到,王立強在其自白書中點名數十位在台港社會位居要職人士,澳洲、台灣、英國、美國情報機構遲早能證實或駁斥王立強的說法。

喬斯科還提到,中共迅速通過上海市公安局發布聲明,宣稱正在調查王立強「涉嫌詐欺案」。當局並以線上法院紀錄為佐證,宣稱王立強也曾於2016年涉詐欺被定罪。喬斯科認為,雖然不應不假思索的駁斥中方指控,但確實有證據可嚴重懷疑中共當局說法。

喬斯科表示,王立強可提供警方證明,反駁中共官方指控。這份證明於2019年2月由據稱對他定罪的同一個縣發布,內容是聲明他沒有犯罪記錄。

另外,王立強護照上的出入境記錄顯示,他在2016年曾經出國,這也與官方說法相矛盾。當局稱他在2016年的大部份時間裏都被保釋,並被限制在一個鄉村縣,等待法院做出決定。

中共公安局聲稱,王是於當年4月持假中國護照離開中國。但王本人表示,中共為他訪問台灣偽造了3個身份證件,但是在他去台灣之前並沒有收到這些假證件。

喬斯科還指出,每一件不利中共政府說詞的證據,都令人更加認為中方試圖要王立強閉嘴,因為王立強說的是實話。

除了所謂「王立強犯罪記錄」,中共內外宣還引述中華民國當局說法稱,今年5月未發現有可疑人士入境,以此來否定王立強的說法。但事實上王立強表示,他只是得到指令必須於今年5月到台灣執行任務,但顯然他沒有執行這個指令。

不過,中華民國調查局11月24日根據王立強爆料,將正要離境的中國創新投資公司總裁向心及其妻子扣留,要求他們協助調查。此事或可說明民國當局對王立強身份的立場態度。據王立強披露,在香港上市的中國創新投資是中共特務機構,向心夫婦是高級特務,其中向心夫人更專門負責滲透台灣和操控台灣選舉。

此外,澳洲國會情報及安全委員會主席海斯迪(Andrew Hastie)24日也表示,對於投誠澳洲並供出中共海外間諜活動的王立強,澳洲應予庇護。該表態或代表澳洲情報部門對王立強身份的立場。

日前,已在澳洲申請政治庇護的王立強先後接受澳、美媒體訪問,披露了他為香港的中共特務機構工作期間,所接觸的中共滲透操控香港、台灣和澳大利亞的內幕,引起國際社會關注。中共內外宣則營造輿論,指控他是一名「騙取政治庇護身份的詐騙犯」。

轉自新唐人北美總網(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