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案爆空戰買通媒體 NCC:不容破壞台灣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7 日訊】自稱中共間諜的王立強,對澳洲情報單位與媒體爆料,中共以網軍、文宣空戰干預,對台灣部分媒體投下重金,意圖影響明年台灣大選輿論和走向,點名多家媒體都在名單。今天(27日),NCC例行記者會重申立場,不容利用言論自由,破壞民主制度。

前中共間諜 王立強:「我們成立了網軍,台灣也有非常多的據點,對他們進行財務上的輸出。」

自稱前中共間諜的王立強,向澳洲媒體披露中共如何買通台灣媒體、操控台灣選舉輿論,同時點名台灣多家媒體都在名單中,25日三家電視台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說明,駁斥與共諜案有關。

NCC發言人 蕭祈宏:「基本上三家電視台都否認有這樣的事情,那基本我們就是持續去調查,那看證據到哪就辦到哪。」

東森電視台發布聲明自清,表示從未接受不當金錢,為特定目的影響選舉,中天與中視也駁斥接受中共資助,NCC指出,如果查獲廣電媒體違反專業、獨立及自主,將依廣電三法論處。

NCC發言人 蕭祈宏:「因為整個民主制度的建立非常不容易,那如果說敵對勢力利用言論自由,來破壞這個民主制度的話是我們不樂見的。我們跟國安單位或者跟檢調單位這邊,還是會持續聯絡,注意這整個事件的發展。」

針對媒體報導未善盡事實查證,NCC多次出手開罰多家電視台,3月和4月兩次開罰中天,共計裁罰200萬元,同時要求業者12月16日提出成效報告,並對外公開接受公民社會檢驗,希望強化新聞自律。

事實上,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日前撰文警告,中共當局使用商業、外交或軍事方式,發動操縱媒體與假新聞的行為,早在2008年就開始。

外界分析,共諜案向心事件,恐怕只是其中冰山一角。

財經專家 蔡玉真:「你曾經接觸過,而享受統戰紅利的人,都已經攤在桌面上了,就是大家都不演了,這次都會被要求,包括台商系統,都會被(中共)要求你要做一定的貢獻,台灣的大選變成是,你到底是要選美國的自由民主,還是你要選中共的極權。」

王立強爆出共諜案,牽扯紅色勢力滲透,歐美、澳洲政界都關注,也直接影響2020總統大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