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大選共諜案延燒 藍綠盼檢調盡速查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7 日訊】2020選戰倒數45天,共諜王立強在澳洲政府的,曝光中共滲透台灣各階層,透過各種手段影響台灣大選的內幕。事件在台灣政壇持續延燒,前總統馬英九及總統蔡英文,都希望執法單位,能夠盡速 查清事件。

被追問王立強共諜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沒有回應,只說自己趕時間,就匆匆離去。前總統馬英九,則是希望盡快查明真相。

前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關於這一個案件,疑點很多。我們希望檢調機關,應該盡快地查明真相對外公佈,以安民心。各方面不要做政治炒作,讓人心不安。(那您覺得說會影響到這個韓市長的選情嗎?)要看調查的結果,才知道。」

距離2020大選剩一個半月,時機敏感,王立強共諜案在政壇投下震撼彈,媒體人蔡玉真指出,事件爆發後,各個政治人物的反應,都值得觀察。

媒體人 蔡玉真:「每個人的反應,都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的立場,跟他,他,他選擇的是中共,還是選擇的是美國。從他講出來的第一個反映,你都可以看到,他為誰而服務。這個狀況跟四年前的周子瑜的狀況不一樣,周子瑜的那個狀況比較像是擦槍走火,這一次大家談的是,全面滲透。」

總統蔡英文則表示,讓執法單位把事情釐清後,對事情有比較客觀看法時,要怎麼處理再說。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現在已經進入調查跟偵查的階段,那我們就讓我們的執法單位去調查,把所有的事情,都能夠釐清,把真相都能夠發掘出來,那到那個時候,我們對這個事情,就會有一個比較客觀的看法。那至於我們後續要做什麼樣處理,等我們這個階段的偵查,到一定的程度以後再說。」

對於中共國台辦指控,共諜案是民進黨政治操作,蔡英文說,中華民國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調查偵查都有法律規定,這是嚴肅的國安事件,不希望過度政治化。政治觀察者蔡玉真則研判,是五眼聯盟的力量,才能讓澳洲政府出手處理共諜案,台灣的外交困境根本不可能做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輝模 張媛婷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