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強共諜案 台灣學者:國安五法成反制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7 日訊】王立強共諜案持續發酵,曝光北京當局正透過各種手段,對台灣進行滲透,試圖影響台灣2020大選,台灣國安單位迅速動作,在疑似「中共高級間諜」的向心夫婦要離境前,將他們攔下,火速帶回調查,學者分析,國安五法,是這次台灣國安單位能迅速反制的關鍵。

台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范世平:「過去民進黨一直說,中共的紅色勢力滲入台灣,但是我們一直沒有具體的證據,那這一次呢,果然有這樣一個證據出現,那我覺得它的確是讓台灣民眾覺得,它是五眼聯盟它們一個具體的一個展現。」

自稱是中共間諜的「王立強」向澳洲政府投誠,爆料北京當局正透過各種手段對台灣滲透,甚至試圖影響台灣2020大選,對此,台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認為,除了美國與澳洲外,英國的「軍情五處」也可能扮演相當角色,故意洩漏破綻,讓中共誤判情勢,拿出「王立強」的詐欺前科,但「王立強」根本是一個假名。

台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范世平:「我們看到很多的做法,其實我認為是跟英國的軍情五處,他們的這種反滲透的做法是很接近的。」

范世平認為,中共在今年一月提出了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後,再加上香港的反送中運動,英國駐香港領事館前職員遭到中共誘捕、不當取供,這些都造成國際和台灣內部,對中共介入台灣大選的疑慮,也促使台灣政府能真正的強硬起來。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 張宇韶:「我們的國安單位針對這個向心夫婦,基本上掌握了兩年多了,這第一個叫做有所本,第二個我們要慶幸,國安五法在今年5、6月份終於修正完成,否則我們那麼辛苦的國安,不論是國安局跟調查局人員,蒐證完了之後,沒法可辦。」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表示,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有了證據、有了法條才能有所行動,但要守護台灣只有國安五法是不夠的,呼籲立院各政黨應盡速處理反滲透法、中共代理人法、外國人媒體登記法以及難民庇護法,才能用台灣的韌實力,對抗中共的銳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