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民合作強化實力!國內外學者聚資安論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7 日訊】網軍滲透,暴露台灣嚴重的資安問題,帶您瞭解,台灣目前每個月平均面對3千萬次的攻擊,而針對政府部門的攻擊,多數是來自中共。今天(27號)有一場「印太戰略資安論壇」,邀請國內外學者分享經驗,希望透過與國際的合作,強化台灣的資安防範能力。

網路世界,威脅來自世界各地,根據統計,台灣目前每個月平均面對3億次的駭客掃描(攻擊前的探勘)、3千萬次的攻擊,針對台灣政府機構,多數來自中共。

前行政院長 張善政:「資安這塊跟一般實體國防有個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民間力量非常的雄厚,因為其實銀行、電訊公司其實也需要資安,民間這一塊,其實是很大的一個力量,可以幫政府補強資安。官方跟民間一條船,才有辦法真正抵抗對岸網軍的攻擊。」

立法委員 許毓仁:「如果可以結合民間的資安人才,建構一個強大的民間資安團隊,甚至於政府透過國發基金的方式,投資資安產業,那這樣子台灣的資安實力,才能夠在國際上發揮,而且發揚光大。」

兩人強調,民間與政府並肩合作,才能落實資安,抵禦外界威脅。這場「印太戰略資安論壇」,邀請國內外學者分享經驗,同時也探討,在美國印太戰略架構下,台灣應該如何防止高端技術外洩。

首席國家安全分析研究員 William Hannas:「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問題,那就是高科技的技術流失,如果我們是出售給中國,那沒關係,但是,如果它是被中國(共)偷走了,這是不好的,也許我們可以共同合作一些領域。」

精誠亞太區電信事業部總經理 唐雲順:「對西方來講,台灣的練兵場也算是一個很重要的一個資源,所以我們會跟一些國際的合作夥伴一起合作。我們辦這些活動,就是希望說把國際的資源帶進台灣來,讓大家一起共享,增加大家的資安防範能力。」

現場,立委許毓仁也代表「印太資安聯盟」與CSCIS簽署合作備忘錄,宣示要與國際組織攜手,促進亞太區域資安聯防體系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