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枚催淚彈轟港 調查:受影響兒童平均6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7 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將近半年,警察發射累計大約一萬枚催淚彈。民間今天(27日)發布調查,發現健康受影響兒童平均6歲,最小2個月。專家警告,催淚煙可能導致癌症、使胎兒畸形,中國製造的,更讓人擔心。有9成家長,要求港府立刻停止在社區用催淚彈,9成7要求公布成分。

中環金融街區上班族口號:「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區議會大選後,香港中環金融區,上班族中午繼續延續十幾個上班日,「和你Lunch」午餐快閃抗議。在觀塘也有許多人響應,警察拿大聲公喊話解釋,市民繼續喊話解散警隊。

觀塘上班族口號:「殺人犯,殺人犯!強姦犯,強姦犯!」

11月11日起,中文大學、理工大學陸續被警方圍攻,中環就開始午餐快閃行動,警方先前在中環頻銀發射催淚彈。

反送中運動近半年,在人口超密集的香港,警察累計發射大約一萬枚催淚彈。

1123停用化武.保護小孩集會:「別再用催淚彈,別再用催淚彈,別再用催淚彈!」「保護孩子,政府有責!」

11月23日,香港市民帶孩子上街集會,反對當局使用化武。「香港媽媽反送中」組織27日公布調查,11月底在網上收集上千份問卷發現,受影響兒童平均6歲,最小兩個月大;六成五咳嗽,五成以上喉嚨乾涸、皮膚癢,還有個案住醫院五天。七成案例,發生在11月。汙染源,分布廣泛。

中文大學人類學系副教授 鄭詩靈:「公園遊樂設施(68.8%)、約55%是商場、地鐵等密封區,另外約44%在自己家受催淚彈波及,另外在學校是33%。」

香港社工 阿昌:「現在我的(8歲)小朋友到街上,不是只有帶著水,不是帶著他的文具,而要帶他自己的豬嘴(防毒面罩)到街上,這個是我們很難想像在香港,我們在香港由小到大生活,香港是一個很和平很平安的地方。」

化學博士指出,催淚彈是微粒固體,不是氣體;面罩只能阻隔微粒,皮膚擋不到,一定會癢。中國製造的,更讓人擔心。

化學博士K. Kwong:「在社區施放的催淚彈,可能是中國製造。中國製催淚彈溫度高一些 溫度高些 產生二噁英的機會就會高些,另外會導致畸胎和致癌。」

九成的家長,贊成立刻停止在社區使用催淚彈;九成七家長非常贊成,政府應立即公佈催淚彈的成份、立刻評估催淚彈對市民健康和環境的長遠影響。

另外,被警方包圍十天的理工大學,校方一百多人在校內搜查,沒發現有抗爭學生留守,呼籲警方盡快解除封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霖 張東旭 香港-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