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D油畫大賽金獎出爐 重現法輪功425和平上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第五屆「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週二晚間頒獎,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們,向我們的記者分享了獲獎的心得。

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總裁唐忠、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主席馬麗娟、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評委會主席張崑崙向獲獎選手頒獎。

金獎得主是來自香港的畫家孔海燕,她是一名親歷「四二五」的法輪功學員。

她的畫作《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長168英吋、寬34英吋,歷時5年完成,重現了1999年4月25日,來自中國各地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國家信訪局,和平上訪的場景。

2019年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金獎得主 孔海燕:「感到很榮幸,因為本身畫這種題材就是一種榮耀。因為這個題材很神聖,能拿到獎感覺更加神聖。」

銀獎得主有三名,分別是台灣畫家鄭喬茵的《真相傳》和劉芷君的《重壓志不移》,以及中國大陸畫家孫向陽的《濁世清蓮億萬梅》。

2019年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評委會主席 張崑崙:「(現在)大家真正知道藝術應該表現什麼東西,這就很可喜,而且有很多很有份量的重大題材。」

銅獎得主也有三名,分別是美國畫家勞倫·提爾頓(Lauren Tilden)的《天父的眷顧》和約瑟·戴利(Joseph Daily)的《自畫像-準備禮拜》以及台灣畫家江昕儒的《雪中梅》。

2019年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銅獎得主 Joseph Daily:「大賽的宗旨純真、純善、純美讓我耳目一新,這比世界上很多的比賽都更有前途、遠見,水準頂尖,太棒了。」

2019年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銅獎得主 Lauren Tilden:「這項比賽的水準,是我所見過最高的。我很驚訝我能獲獎,太開心了。」

記者:「金獎得主將獲得獎金一萬美元;銀獎得主獲得獎金3,000美元;而銅獎得主的獎金是1,500美元。另外,傑出技法獎、傑出人文獎和傑出新秀獎得主,獎金各1,000美元,還有若干名的優秀獎得主。」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和顧雅明,也向新唐人電視台油畫大賽發來褒獎賀信;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楊光彬到場致賀。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 楊光彬:「新唐人花了非常多的心力,舉辦了這麼多有意義的比賽。我覺得本身就很值得肯定,尤其在紐約這個人文薈萃的地方,有各國的藝術品展出,相信對藝術家也是一種鼓勵。」

入圍決賽的103幅畫作將在薩瑪港迪藝術俱樂部一直展出到11月30日。而11月28日感恩節,展館休館一天;在11月29日將進行人物寫生演示;11月30日將舉辦作品拍賣。

新唐人電視台「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

展覽時間:11月24日-11月30日 1pm-5pm

地點:薩瑪港迪藝術俱樂部(Salmagundi Art Club)

地址:47 5th Ave, New York, NY 10003

網站:https://oilpainting.ntdtv.com/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