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豆漿推廣有成 南部校園年喝50萬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7 日訊】為了促進非基改、新鮮又營養的國產豆漿進入學校營養午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今天(27日)舉辦國產豆漿校園有成記者會,邀請相關國中小校長、農友代表、國產豆漿生產業者,分享年度推廣成果。

行政院農糧署署長 胡忠一:「我們豆漿之所以要來推廣到學校,原因就是因為我們在105年(2016),我們開始推動大糧倉、那大糧倉各位知道,就是因為我們的稻米生產過剩,所以必須要轉作,大豆我們過去十年來,平均每一年的進口量是八百萬公噸、八百萬公噸當中百分之80從美國進來,百分之12從巴西,百分之8從加拿大,那這一些食物里程很長,而且碳足跡很多。」

胡署長表示,大豆的蛋白質約是肉類的2倍,維生素及礦物質更是學童成長不可或缺的營養來源,今年南部縣市國中小豆漿訂購量估計50萬杯,較去年成長28.3%,期望未來有更多學校響應,支持新鮮美味的優質國產豆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