崙坪文化地景園區開園 打造客家文化場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7 日訊】桃園觀音一座「沒有圍牆的美術館」崙坪文化地景園區,本週三開園,占地約6.3公頃,第一階段先完成中央大草坪整頓,及園內設置客家工藝館及好客食堂,打造成為客家文化教育園區。

桃園觀音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原為國軍園區,在桃園市政府與客委會合作,將環境重塑,舊軍營活化,設置客家工藝館及好客食堂。

桃園市長 鄭文燦:「希望這個園區平常是可以做客家的文化教育,那也可以作為市民活動的場所。我們在這邊曾經辦過地景藝術節、國際雕塑展,明年也會在雙連坡到觀音的崙坪,這個地帶辦明年的地景藝術節,希望這個文化園區可以讓市民喜歡。」

客家委員會主委 李永得:「最重要這個公園有工藝館、美食館,對推動客家文化非常有幫助。」

以展示客家百工百業文化為主題的客家工藝館,開館特展,在地木藝家利用舊木再生,體現的客家人愛物惜物的傳統美德。

木藝家 魏榮明:「這次的展覽主要是以舊木料,來呈現重生為一個展新的家具,把客家人的惜物美德,重新以美學的視野來演繹一次,讓這些美德變成居家生活裡面的美學,跟生活的感觸跟情趣。」

客家飲食文化展,體現客家人生活智慧,未來將委外營運客家美食;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內也留有日式建築,市長鄭文燦表示,後續將規劃修復活化工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