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密篩檢巡迴車」12月彰化C據點巡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7 日訊】根據統計,彰化縣65歲以上的老人,在今(2019)年8月已經突破20萬人,是六都以外最多的,為了照顧這些長輩的健康,彰化縣衛生局打造全國第一輛「骨質密度篩檢巡迴車」,將從12月開始巡迴長照C據點為老人家做檢查。

躺上檢測機台,民眾嚐鮮搶頭香,準備進行骨質密度檢測,不過這並不是在醫院,而是在一輛巴士車上,這台是由彰化縣政府和骨質疏鬆症學會合作打造,也是全國第一台「骨質密度篩檢巡迴車」。

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我們會巡迴到每一個C據點,替老人去做骨質疏鬆的檢查,那骨密如果真的是太低,骨質疏鬆症有健保給付要治療,我們也會轉介到醫療院所後續的治療。」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車上裝設的並非簡易的超音波檢測儀器,而是精密的雙能量X光吸收儀,經過儀器檢查後,就能由醫師判讀骨質是否正常。

骨質疏鬆症學會理事長 林高田:「我們去推展這個,只是防範未來,未來的骨鬆骨質,所以要讓大家知道,這樣的問題的嚴重性。」

根據衛福部統計,國內50歲以上的人口約711萬人,其中約有25%、177萬人有骨質疏鬆,髖骨骨折發生率是全世界第9、亞洲第1,彰化縣衛生局建議,民眾平時應多運動、並且改變飲食習慣,多攝取鈣質,定期做檢查,避免骨質疏鬆提早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