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照護弱勢 創世呼籲響應「寒士吃飽30尾牙」

感恩節前夕,創世彰化分會送上感恩火雞,為植物人家庭加油打氣!(創世彰化分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8 日訊】彰化二林的莊爺爺因腦積水呈植物人狀態,由兒子、媳婦照顧,下面尚有三女一子,一家七口生活困苦。感恩節前夕,創世彰化分會送上感恩火雞,為植物人家庭加油打氣!並呼籲各界響應將於 109年1月19日舉辦的「第30屆寒士吃飽30尾牙」活動。

莊爺爺一家同住在空間狹小、環境欠佳的屋子裡,全賴莊爺爺的兒子擔任臨時工賺取微薄收入,創世彰化分會每月除固定為莊爺爺提供護理服務,在感恩節前夕,特地送上感恩火雞,邀請一家人享用,盼歲末寒冬中讓他們感受社會的溫暖。

創世呼籲各界響應「第30屆寒士吃飽30尾牙」活動。(創世彰化分會提供)
創世呼籲各界響應「第30屆寒士吃飽30尾牙」活動。(創世彰化分會提供)

根據衛福部統計,台灣低收入戶人口約30萬,對這些清寒家庭而言,連最基本的溫飽都成問題,更別說感恩節大餐和豐盛的團圓飯了。感恩節雖然是全家團聚,感謝上帝賜予豐收的祝福,也是有餘者付出的節日。目前社會上有許多家庭正面臨低潮與困境,慶祝節日最好的方式,不是吃大餐,而是把祝福傳遞給需要者,使感恩的精神更具意義。

由創世、華山、人安基金會策略聯盟舉辦的「第30屆寒士吃飽30尾牙」,將於 109年1月19日(週日)假全台16處同步辦理,彰化地區將於彰化市成功活動中心前馬路席開100桌,邀請寒士、街友、獨居長輩及待拉單媽、清寒學子,享用一頓團圓暖食,並發放一份應急紅包,期盼各界愛心伸援,踴躍支持一桌十人份餐食(5000/桌),或應急紅包(500/份),讓綿延30年的愛心運動持續下去。

相關活動訊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