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華航簽MOU 搶進航太、國際民航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再來看到,台灣航太製造龍頭漢翔,今天攜手與華航合作,簽署「合作意向備忘錄」,未來雙方將一起搶攻國內飛機維修市場的大餅,帶動台灣本土航空供應鏈發展,也為國機國造練兵。

慢慢倒入香檳,正式開啟合作的大門,28日漢翔公司與華航舉行合作意向書簽約典禮,在經濟部長沈榮津、交通部長林佳龍見證下完成簽約儀式,未來合作項目包括航機、發動機修護、設備支援、客艙設備研發等領域。

漢翔航空公司董事長 胡開宏:「軍機我們有能力,民機我們現在沒有,包含發動機,民機的發動機,這個是沒有,未來有合作空間,就等於說,他們能量沒有能量,我們這邊有,大家互相合作,不管民機不管發動機。」

而日前,漢翔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設計許可證書(LODA),可自行研發與製造航空座椅。

根據波音公司預測,未來20年內,各國航空公司將投資6.8兆美元(約合台幣208.8兆),購買4.4萬架以上的民航機,而改艙座椅需求為新飛機的1.5倍。看準航空座椅市場的高成長性,漢翔搶攻開發商機,未來華航也可望採購漢翔的座椅。

華航董事長 謝世謙:「將來是不是採用,這個部分我們也經過我們的STC,就是我們的統包商,他現在已經加入了,所以我想這部分他應該是會有機會脫穎而出,那這個部份我們也在這邊預祝。」

漢翔航空公司董事長 胡開宏:「未來的合作,我們會以此模式擴展到長榮、亞航,我希望我們國內先營造一個有利的態式,一起朝國際上去爭取訂單。」

組成「台灣隊」並建立MIT自創品牌,漢翔除了加速達成國內在航空維修領域的發展外,更要進軍全球民用航空市場,搶攻國際民航商機大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實習記者)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