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蘿蔓生菜爆大規模感染 食藥署嚴格納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8 日訊】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薩利納斯(Salinas, California)所種植的蘿蔓生菜,最近又傳出大腸桿菌污染,食品藥物管理署宣布於週四(28)日開始嚴格管控輸入1個月。除此之外,民眾還可利用3點方式來避免自己遭受感染。

新鮮蘿蔓生菜放入番茄、小黃瓜、花椰菜,稍微拌一下,就是許多民眾最愛的生菜沙拉。但現在美國加州卻發生,蘿蔓生菜遭到大腸桿菌污染,而台灣也有進口。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 廖姿婷:「這個加州地區確實,的確在今年的進口紀錄上來說的話,也是有從這個地區進來,我們掌握的訊息,還有進口商都沒有接獲到說,有汙染的產品有輸往台灣。」

美國發出警告,加州薩林納斯所生產的蘿蔓生菜遭到了O157:H7型的大腸桿菌污染,全美一共19州67人確診,其中還有5個人出現腎衰竭,而台灣今年11月已經進口4000公噸的蘿蔓生菜,其中8成來自美國,保險起見,食藥署展開一個月的加強控管。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 廖姿婷:「今天開始為期一個月,從美國進來的蘿蔓生菜,不論是不是加州地區,我們都會要求要檢附證明文件,證明他確實沒有受到汙染這個部分,我們才會受理。」

長庚毒物科醫師 顏宗海:「如果民眾不小心,你吃的那個生菜裡面,汙染到O157型大腸桿菌,那除了急性腸胃炎,除了說噁心、嘔吐、肚子痛、腹瀉,嚴重貧血,甚至有少數民眾,他可能會產生急性腎臟衰竭。」

業者不敢大意,像是連鎖美式餐廳已經提前改用國產蘿蔓生菜,麥當勞則一直採用,台灣產效的結球萵苣,好市多也宣布蘿蔓生菜已經通過了大腸桿菌數的檢驗,要讓消費者安心,雖然台灣還沒有相關的汙染案例,但提醒民眾家中如果有美國生產的蘿蔓生菜,最好不要食用安全為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