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心案曝光!中國創新關多家子公司 台高管閃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被指認是中共高級間諜的向心夫婦,被揭露,在王立強投誠澳洲情報組織過幾天,悄悄關閉在香港的企業,但未通報香港證交所。另外,有媒體報導,中國創新董事會裏面的「台灣女婿」陳永光,以追求其他事業為由,27日辭退創新獨立非執行董事獲准。陳永光也是台籍前主播陳若華的丈夫。

王立強指認香港的「中國創新」「中國趨勢」兩公司,是中共間諜基地,要在香港台灣建立最高情報機構。公司主席向心夫婦,24日在台灣被攔下調查。巧的是,中國創新11月8日,至少凍結旗下4家投資子公司,卻違規沒有通報香港證交所,動機被質疑。

自稱中共間諜 王立強(2019.11.24播出):「是的,我們對台灣工作,就是我們最重要工作,就是對媒體、與廟宇宮廟的滲透、對基層組織的滲透工作」

澳洲記者(Anthony Klan)調查,控制中國創新的,是北京金融巨擘、中共國企「中國光大集團」。

香港蘋果日報盤點關係網,「中國創新」(CIIL)2002年在香港上市後,公司掌舵人都有濃厚共黨軍方背景,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理事長向心2007年成為大股東,後面是新時代環球投資基金注資設置,向心大動作與中共軍方中央企業簽訂意向書、協議合作。

自稱中共間諜 王立強(2019.11.24播出):「向心多次提到,美方密切監控他,因為他(中國創新)之前偷竊的美國的軍武機密,都是從他國(買武器)獲得。」

有鬼?向心企業關營運 前同事.郭文貴背書王立強(NTD製表)
有鬼?向心企業關營運 前同事.郭文貴背書王立強(NTD製表)

王立強指證,向心曾說,最重要工作是買外國武器,從中竊取美軍武器技術情報。自稱向心的前同事John,主動證實王立強爆料。

(音源)向心科工委前同事 John (2019.11.26) :「我當時也是在北京國防科工委,然後我又轉到總裝備部,所以說這些情況我都清楚;澳大利亞也好,香港也好,反正用新時代開頭的公司,新時代,基本上多是(中共)國防科工委的公司,體制內的間諜公司。做軍火買賣或什麼買賣,他中間都要拿15%,所以他每年經手的經費是很多的,反正後來他(向心)負責港澳台的。」

與中共國安關係複雜的商人郭文貴,認定王立強是真共諜,並爆料,向心跟中共前總參情報部副部長姬勝德的秘書,在台灣來往。

流亡美國中國富商 郭文貴(2019.11.26):「向心在那就和(中共)姬勝德的秘書密切來往,姓周的那個,現在還在台灣。」「人家王強是帶著(共諜)編號去(澳洲投誠)的。...(中共)所有殺你之前,一定給你先定罪,殺你之前,先把你掩護的身分,(其中一個)部分暴露出去,然後滅口。」

《衛報》報導,王立強和妻小目前被安置在雪梨,否認所有中共的指控,他擔心被中共滅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