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反滲透法草案 今立院無異議逕付二讀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反滲透法草案 今立院無異議逕付二讀(新唐人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9 日訊】立法院程序委員會26日排定今(29日)根據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所提的反滲透法草案逕付二讀,早上6時民進黨立委就在議場前集合,防堵國民黨杯葛議程,民進黨團將反滲透法草案前的報告事項案全數退回程序委員會重新提出,直接處理反滲透法且要求提出逕付二讀,藍綠祭出甲級動員令,全案無異議通過,順利逕付二讀,並未表決。

反滲透法草案明定,任何人不得接受滲透來源指示、委託或資助,捐贈政治獻金或影響選舉罷免、公投行為,違者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新台幣500萬元以下罰金;也不得以強暴、脅迫或其他非法方法擾亂社會秩序,或妨害合法舉行集會、遊行,違者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500萬元以下罰金。

同時台灣基進在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聲援反滲透法草案。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陳奕齊說,希望能儘早通過法案,以增加中共干預台灣的成本。

國民黨團則是在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公布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訴求避免中華民國遭消滅、併吞、取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