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彈不該對人民!台捏麵達人撐港公仔爆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9 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引起全球關注,各界也都以不同的方式來聲援港人。在西門町有位捏麵30年的手藝人,捏出栩栩如生的示威者形象公仔,用自己的一身本領,聲援香港。

精細的動作,專注的眼神,不同顏色的黏土在捏麵師傅的巧手下,逐漸有了人的輪廓和造型,最後成品正是近期在媒體上頻繁出現的,香港反送中抗爭者戴著頭盔面罩,手拿雨傘的形象。捏麵師傅吳吉安表示,大約從一周前開始接到做反送中示威者公仔的訂單,被貼到社群網路之後,有許多香港遊客下單,甚至有港人特地從其他縣市來到西門町訂做公仔。

捏麵師傅 吳吉安:「(這樣加一加是不是至少2、300個了)差不多有喔,有喔,三百個應該有喔,因為連續幾天了嘛。」

從退伍後便開始學捏麵,至今已有三十年的吳吉安,捏出來的Q版公仔個個樣子生動,從防毒面具、雨傘、頭盔到旗子,細節豐富,非常的精緻。香港反送中運動受到全世界關注,各界也紛紛發聲替港人打氣,吳吉安也用自己的好手藝來聲援香港。

捏麵師傅 吳吉安:「因為我本身也是支持香港人民,因為北京政府不應該說,讓子彈對準人民。」

吳吉安表示,希望能透過製作的公仔,為港人帶來慰藉,也為港人加油打氣。

捏麵師傅 吳吉安:「香港人要加油,對不對,希望早一天光復香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余宗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