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皮減廢大成功!大學生研發柚子醬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9 日訊】彰化有間大學生物科技學系的教授,獲得農委會種苗場補助,帶領四位學生研究如何運用食品加工,讓柚子果皮可以再利用,花了將近一年時間,研發出柚子醬油、柚香白蘭地與柚子酵素,開創農業廢棄物的新價值。

在蕎麥麵上淋上醬油,以及生菜沙拉所使用的沾醬,看起來跟一般醬油沒什麼兩樣,其實這是學校的教授帶領4位大學生,空手剝了80公斤的柚子,耗費近一年時間研發,開發出來的柚子醬油。

大學生 簡如紜:「我們是用柚子果皮然後跟果肉一起去熬製成果醬,然後跟生醬油去調和,做成柚子風味露。」

大葉大學校長 梁卓中:「不會很鹹,然後口感上面就是有這個,有這柚子的淡淡的那個香味。」

桌上利用柚子果皮和果肉開發出的產品,像是醬油、白蘭地以及酵素等產品,學校表示,一般果農會將賣相不好的柚子丟棄,果皮上的抗氧化酚類化合物,還有利用的價值開發相關產品。

大葉大學食生系教授 柯文慶:「柚子它的這個應用,它的廢棄物幾乎是可以達到是沒有廢棄物這樣,因為它每一個部位都有這個用途,那它延伸出去的這個產品也是相當多的。」

學校表示,未來將尋找合格的廠商推廣這項技術,讓農業廢棄物也能變黃金,朝向循環經濟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