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貓》躍上大銀幕 大卡司齊聚共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9 日訊】經典音樂劇《貓》,自1981年在倫敦首演以來,熱度歷久不衰,是史上最成功的音樂劇之一。今年首度搬上大銀幕,吸引許多好萊塢大明星助陣。除了經典名曲《Memory》之外,電影版特地創作新曲,要令觀眾耳目一新。

經典旋律響起,風靡全球的音樂劇《貓》首度躍上大銀幕,吸引好萊塢大卡司共襄盛舉。

珍妮佛 哈德森(Jennifer Hudson)飾演過氣魅力貓,將獻唱主題曲《Memory》;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飾演美麗的紅母貓;金獎影后茱蒂 丹契(Judi Dench)飾演長老貓;詹姆斯 柯登(James Corden) 演出高尚貓;伊卓瑞絲 艾巴(Idris Elba)成了反派;瑞貝爾 威爾森(Rebel Wilson)則是老甘比(Gumbie)貓 珍妮點點(Jennyanydots)。

由金獎導演湯姆 霍伯(Tom Hooper)執導的電影版,還增加了一位新面孔:英國皇家芭蕾舞團首席舞蹈演員法蘭契絲卡 海沃德(Francesca Hayward)。她把電影處女作獻給了貓咪 薇多莉亞(Victoria),作曲人安德魯洛伊 韋伯(Lloyd Webber)與泰勒絲,特別為她量身打造新曲。

執行製片暨作曲 安德魯洛伊 韋伯:「當我第一次讀劇本,發現故事是透過薇多莉亞的角度敘述,於是我說,必須要有一首薇多莉亞的歌曲,這是整部電影非常重要的部分。」

歌手 泰勒絲:「片中有一首原創歌曲,是很大的野心和抱負,我們的共識是創作一首最好的歌。」

與音樂劇不同,電影版演員沒有穿上貓的戲服,而是透過數位毛皮技術後製,呈現仿真的貓咪毛髮。

音樂劇《貓》,是韋伯根據詩人TS.艾略特(T.S. Eliot)的詩集《老負鼠的貓經》所編寫。1981年在倫敦首演以來,至今仍以不同語言,在全球各地演出,被認為是史上最成功的音樂劇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