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空污注意! 吸塵瞬間揚塵PM2.5達紅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9 日訊】許多民眾喜歡用吸塵器或是掃地機器人,但您知道嗎?使用吸塵器瞬間揚起的灰塵,室內的PM2.5濃度竟然會達「紅害」等級;另外小孩跳床,或是換棉被等動作,也會讓室內PM2.5濃度比原先背景值飆升超過80倍。

打掃機器人左掃右吸,三兩下功夫,地板清潔溜溜。但您知道嗎?吸灰塵瞬間,可會讓室內PM2.5濃度比原先高出將近3倍。

輔大醫學院副院長 林瑜雯:「掃地機器人這幾年其實在台灣,熱賣得非常好,其實pm2.5可以達,大概2到3倍左右。」

高雄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教授 陳培詩:「我們鋪床的時候,其實就把菌揚起在灰塵裡頭,其實這個內毒素上升的倍數,是很高的。

不管是用吸塵器還是鋪床都拉警報!現代人一天80到90%時間都待室內,學童平均每周更只有6小時在戶外。輔大醫學院副院長林瑜雯研究發現,以室內15坪大小為例,使用吸塵器或掃地機器人,室內的PM2.5濃度達「紅害」等級。

另外像是煮飯、掃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小孩跳床達紫燈,非常不健康;還有拿香拜拜最危險,是危害等級。可能你沒想到,連女孩子愛用的室內芳香劑或指甲油,也有風險。

家長:「我會(小孩)帶到一個空間,然後我再用吸塵器這樣吸,等弄好一個地方乾淨了,我再把他帶過來。」

輔大醫學院副院長 林瑜雯:「我們會建議大家其實在使用的時候,應該要特別注意 人的離開,你沒有辦法去改變,你的掃地的這個動作,或者是說它不應該是一個,被否定掉說是不好的行為。」

打掃機器人正夯,但醫生建議,盡量利用沒人在家的時候,否則害怕空汙躲在室內,用錯方法,反而吸進更多髒空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