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珍書來歷不小 英國花60萬歐元買回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30 日訊】英國名著《簡·愛》的作者、知名作家夏綠蒂 勃朗特14歲寫下的袖珍書在巴黎拍賣會上,由英國一家協會買下,在漂泊海外多年之後,終於被帶回英國勃朗特博物館收藏。

這本長6.1公分、寬3.5公分、共4000字、20頁的小書,是在外流浪已久,夏綠蒂 勃朗特(Charlotte Bronte)所寫的「年青人的雜誌」(The Young Men's Magazine)。

勃朗特博物館代表 艾德 馬格斯(ED MAGGS):「它非常小!怎麼看都是一本袖珍書。這個尺寸就像在呼應孩子世界裡的隱私。對於大多數成年人來說,沒有大的放大鏡幾乎是不可能閱讀它的。所以在隱私,創作,童年的特殊世界,這是一本非常出色的書。」

在巴黎「德魯奧酒店」(Hotel Drouot)最近舉辦的拍賣會上,這本189年前寫的袖珍書以60萬歐元的價格得標,加上額外費用總額為78萬歐元,成功由英國勃朗特博物館接手珍藏。

勃朗特博物館代表 艾德 馬格斯(ED MAGGS):「他們一定非常高興。我幾乎可以聽到從海沃氏(Haworth)一路傳來的歡呼聲。這是他們第二次嘗試買回這本小書。第一次是在2011年,但最後沒有成功。現在終於可以將它帶回家,這是一個美好的時刻。」

夏綠蒂於1830年為她的玩具小兵寫了六本「小書」,當中有五本被流傳下來,包含最近得標的第五本,都珍藏在勃朗特博物館(BRONTE PARSONAGE MUSEUM)。

經營博物館的勃朗特協會表示,這本書能夠歸隊,要感謝所有付出貢獻及捐款幫助的人,其中身為演員同時也是勃朗特學會(Bronte Society)名譽主席的茱蒂 丹契(Dame Judi Dench)更是積極推動募款活動的推手。

夏綠蒂.勃朗特(Charlotte Bronte)於1855年去世,作品包括簡愛(Jane Eyre)和維萊特(Villette)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