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兒子技能全開!國際名製琴師本行是畫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30 日訊】北馬其頓畫家 博格達諾斯基(Svetozar Bogdanoski)的一雙巧手不僅能作畫,同時還是國際知名的小提琴製作師,從畫家跨行到製作小提琴的專家,這背後的故事有著濃濃的父愛。

小提琴製作師 博格達諾斯基:「當時,繪畫是我的主要職業,我沒有考慮其他任何工作。當我感覺我七歲、八歲的兒子有小提琴的才能時,當然就出現了對小提琴的需求。」

小提琴製作師 博格達諾斯基:「我必須為他(他的兒子科斯塔丁)創造出學琴的環境。第一個條件,就是擁有一把我買不起的好樂器。」

博格達諾斯基為了兒子努力鑽研製琴技術,他的好手藝也在2008年和2012年,兩次獲得享有聲望的美國小提琴學會的認可,並獲得音調優異證書。而他的兒子 科斯塔丁(Kostadin)也沒辜負爸爸的栽培,已然成為一名專業的音樂家。

30年來,博格達諾斯基從買不起一把好琴,到能自己製作出價值好幾萬歐元的高級提琴。連專業小提琴家 伊娃 包格維詩佳(Eva Bogoevska)也擁有一把博格達諾斯基所製做的小提琴(是1731 Guarneri的複製品)。

小提琴家 伊娃:「我在2012年首次國際演出時,當時是在聖雷莫(San Remo)音樂節上,用這把小提琴代表國家出場比賽,並贏得比賽。」

博格達諾斯基與自己的妻子同時也是小提琴家的瑪麗亞(Marija)和他們的畫家同事塔蒂娜娜 米塞娃(Tatjana Miseva)一起手工製作超過700把提琴,有趣的是,沒有任何一把是一模一樣的,即使有些看起來很相像,但都還是有其獨特之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