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晶片聯盟愛台灣!率先公布4大產業技術規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全球搶攻AI商機,而晶片是AI最關鍵的大腦,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AITA),搶先布局產業戰略,正式成立四大關鍵技術委員會,發表四項產業技術規格,可望加速台灣半導體與系統業者開發時程。

全球搶攻AI商機,而晶片是AI最關鍵的大腦,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宣布成立「AI系統應用」「異質AI晶片整合」「新興運算架構AI晶片」「AI系統軟體」四大關鍵技術委員會,率先發表四項台灣AI晶片產業技術規格。

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會長 盧超群:「樹立一個叫做開放創作平台,歡迎世界各地的人群聚在台灣,造成台灣在AI on Chip這個裡面的鏈結,是不可或缺的。」

工研院院長 劉文雄:「AI晶片事實上,就是說我們讓晶片從一個被動的,一個硬體的元件,變成一個主動的有智慧的一個設備,一個元件。」

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透過制定介面標準,期待降低研發費用,加速台灣半導體與系統業者開發時程。經濟部也期待建立AI晶片生態系,達到晶片自主化。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要先有標準,有標準大家在這標準上,那個平台去開發應用,這是最有競爭力。晶片要能夠自主化,而且要有彈性化,因為自主化彈性化,在AI晶片上是一個,滿重要的,然後最重要還是很多的異質整合,都要把它納進來。」

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集結廠商、工研院與學界等力量,從過往的單打獨鬥強化為打團體戰,凝聚業者需求,組成四大委員會,要持續發揮台灣領先全球的半導體與ICT強項,促進台灣成為AI晶片與智慧系統輸出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