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智慧音箱登台搶市 開口說中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Google助理繁體中文版,去年10月上線,在市場高度矚目下,本週, Google正式在台灣發表,第一款會說中文的i智慧音箱,聯手電信業者,號稱輕鬆打造智慧居家生活,也代表中文智慧語音聲控市場,將會有 全新的變化。

Google Nest台灣研發中心負責人 洪福利:「這不只是Google產品首度在台灣推出,同時也是說中文的Google助理,第一次出現在智慧音箱裝置中。」

Google 旗下智慧音箱Nest Mini,正式登台開賣,更是首次開口說起繁體中文!

親切的回應,靠的是Google中文助理龐大資料庫,內建360度環繞音效,三個遠距離揚聲器,不光播放音樂,更重要的還有這個。

用聲控方式,讓居家環境瞬間升級智慧家庭!智慧音箱相容3000款智慧裝置,啟動掃地機器人不用動手,以後通通用說的,也電信業也看準這波商機。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林之晨:「用戶的客廳它可以用智慧音箱控制它的電視,那未來還可以去控制我們生態系的各種智慧家電。銷量方面的話,我們認為明年應該可以,至少有幾十萬的消費者,有機會來在家裡安裝這樣的智慧音箱。」

智慧音箱在全球掀起風潮,透過聲控就能輕鬆播放音樂,市場潛力不容小覷。《Canalys》最新調查指出,2019年第3季,全球智慧音箱市場較去年同期成長44%,出貨量高達2860萬台,市佔最高的亞馬遜(Amazon)就出貨1040萬台,其他還有阿里巴巴、百度、小米,Google則是排名第四,市占12.3%。

3C科技達人 魏基益:「但是如果口語比較不能在地化,甚至只能支援英文,我跟你講台灣消費者是不會買單的,周邊的配備有沒有辦法一起去做聯網去互動,我覺得這才是消費者比較會去關心的。」

台灣成為Google中文化智慧音箱,落地開賣首站,中文聲控市場正要起飛,各家業者積極搶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