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恐襲2死3傷!路人見義勇為合力制伏嫌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感恩節後的黑色星期五不平靜,英國倫敦橋,發生恐怖襲擊事件,一名男子穿著假自殺炸彈背心,持刀襲擊路人,造成2人死亡,3人受傷,嫌犯當場被警方擊斃。英媒指出,這名嫌犯曾因參與恐攻計畫入獄服刑,去年才在同意戴電子腳鐐後釋放。英國首相強生說,讓重大暴力罪犯提早出獄是錯誤,必須執行判決,尤其針對恐怖分子。

當地時間週五下午1點58分,倫敦警方接到報警電話,倫敦橋附近發生持刀攻擊事件。

一段目擊者拍攝的手機現場視頻顯示,多名路人與嫌犯扭打在一起,並將嫌犯摁倒在地。警方趕到後,與嫌犯搏鬥的路人迅速閃開,嫌犯被警察當場擊斃。

5名被嫌犯砍傷的受害者被立即送往醫院救治,但最終有兩人傷重不治。

倫敦警察局長 Cressida Dick:「我以最沉重的心情告訴大家,除了被警察擊斃的嫌犯以外,兩名在這次倫敦橋攻擊事件中遇襲的傷者不幸失去生命。」

警方表示,嫌犯最先從大橋北端的魚販大廳發起攻擊。除了揮舞長刀之外,這名嫌犯還身穿假的自殺炸彈背心,但仍然沒有嚇退見義勇?的路人。

英國首相強生隨後代表全國,向這些勇敢的無名英雄致敬。

英國首相 強生:「我要表揚人群中那些英勇非凡的人,他們挺身而出保護他人生命,對我而言,他們代表了國家的最佳形象,我代表全國民?感謝他們。」

倫敦橋曾於2017年6月發生過一次恐怖襲擊事件。當時,一名襲擊者駕駛小貨車撞向行人,致2人死亡,多人受傷。隨?近兩年恐怖活動有所減少,英國政府本月初才剛剛宣布,將警戒水平,從「相當嚴重」降至「嚴重」。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