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控「圈地」占國有地 韓國瑜提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總統大選倒數40天,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又陷入爭議,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控他濫用特權,幫助妻子李佳芬家族圈地經營。韓國瑜表示「問心無愧」,幕僚上午到台北地檢署,向黃國昌提起告訴。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韓國瑜:「李佳芬。」

韓國瑜回防高雄,陸續舉辦後援造勢活動。幕僚上午到台北地檢署提起告訴,指黃國昌,意圖使人不當選。

韓國瑜委任律師 葉慶元:「用不實的訊息,來打擊候選人的名譽,並影響他的選情。」

黃國昌表示,希望韓國瑜提起「自訴」,開庭盡快講清楚;而不要向檢方提起「告訴」,用「偵查不公開」當擋箭牌。他上午在立法院質詢,他說政府出資興建新堤防,所圈出的超過一公頃土地,登記為國有財產後,從2000年起,被李家長期非法占有。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黃國昌:「砂石業的利潤下降了,想要改申請休閒農場。所以當他們要做砂石廠的時候,就變更成礦業用地;當他們沒有要做砂石廠時,又變回農牧用地。怎麼會為了特定家族的需要,這地目變更來變更去。」

黃國昌表示,2006年政府收取了兩個月,每月170元占用補償金。後來李家兩次申請「專案讓售」沒落實,後來再申請「委託經營」獲准,李家卻沒有實施計畫。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 VS.國產署長 曾國基:「他們當初圈地目的是什麼,就是要從非法占有,轉為私有。當初這個委託經營,申請的時候,有沒有立委介入關說?(以往國產署有接到民代的部分,我們在同意的時候,公文有時候都會副知。)」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 葉元之:「黃國昌,他只是說了一個他的故事,並沒有拿出任何的鐵證,來證明,韓國瑜真的有在整件事情上面,有做特權跟施壓,但是已經造成整個社會很多的誤會。」

由於案件年代久遠,國有財產署承諾,2周內整理出以前的公文。此外,已申請2002年至2006年的航照圖來比對,占用期間是否涉嫌盜採砂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林鴻似 張東旭 高雄-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