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設反諜組 專家對話防範系統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2 日訊】王立強案的澳洲調查記者麥肯齊與學者專家,週日(1日)出席論壇對話,探討如何防範中共影響滲透。週一(2日),澳洲總理莫里森,證實計畫成立「反外國干預特別工作組」。

王立強投誠澳洲爆料,引發震動。調查王案的澳洲著名調查記者麥肯齊,1日出席《看中國》主辦論壇,談到過去深入調查中共行為的感想。

王立強案調查記者 麥肯齊 (Nick McKenzie):「我們的工作著眼中共政府的行動,這不是著眼中國人民的行為。但無論我們寫(報導)中共政府的頻率如何,中共政府都喜歡聲稱,『這是在攻擊中國人民』,這(中共)說法完全是虛假的。」

澳洲國會情報委員會主席曾表示,王立強是民主之友,澳洲應該庇護。他透過錄影在論壇談話表示,需要投入更多資源,因應外國干預。

澳洲國會情報與安全委員會主席 海斯迪 (Andrew Hastie):「對我們國會來說最重要、也是我們能做的事,就是保護我們政治系統的完整性,這也是,反間諜活動與外國干預法案、和外國影響力透明化法案,立法的目的。讓境外勢力的代理人更透明化,尤其是中共政府的勢力。」

研究亞洲的學者葛蘭姆(Euan Graham)認為,王立強個人有許多疑問被討論,但是這沒有減輕,澳洲與其他民主國家所面臨的普遍系統性威脅。

洛伊國際政策研究院學者 葛蘭姆(Euan Graham):「明確的風險是,(中共)干預正在演化模式中,以及我們從操作手法看到的很多東西,例如我們仍落後於(中共干預學習)曲線。我們現在對五年前(黃向墨)事件做出反應。 中共一直在學習,並能以其它方式更迂迴滲透。」

葛蘭姆還認為,澳洲的大學狀況,反映了澳洲全國辯論的一個縮影。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分析師 周安瀾 (Alex Joske):「我不想去假設所有大學的意圖,但你可明確看到,有些大學沒有很好的回應,(各界所提出)合法與充分的證據,(關於例如)被要求審查、施壓學者、合作促進軍事科技、或合作助中國共產黨侵犯人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Nelson 張東旭 澳洲布里斯本-台北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