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機場案 沈伯洋:中國帳號最先造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2 日訊】好的來關心,去年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的自殺案件,引發社會關注。今天(2日),台北地檢署依公然侮辱罪,起訴當初以帳號「idcc」替駐日代表謝長廷辯駁,涉嫌侮辱大阪辦事處的蔡姓網友以及「卡神」楊蕙如。對此,資訊戰專家沈伯洋則點出,最先造謠的是中國帳號,後續則造成國內兩派意見的爭執。

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沈伯洋:「他就是中國海南電視台那邊的記者,他有一個微博的帳號,那在那個微博的帳號先開始發這個假新聞,可是他發了以後,後來有很多的微博帳號跟進,然後跟進的帳號才開始講跟台灣有關的事情。只是製造以後結果台灣都沒人看,因為台灣本來就沒什麼在看這個東西,所以它沒人看之後,後來他們就把它寫成文章,寫成內容農場的文章,然後才希望說看台灣有沒有記者會抄,然後還是沒有。所以他們才派了一個人去PTT上面PO,然後9/6以後就因為有學生看到了,就在那邊加油添醋,然後再來就是政治名嘴開始講,然後再來就是檢察官在調查了。我覺得災難的發生真的確實,那大家又急,大家在急跟緊張的時候,有這種假新聞出現很容易相信,再加上那時候國內大家互相吵架就已經吵得很嚴重了,所以你只要製造這一點點推力,整個就吵起來了。當時有另外一個說法,就是說這本來就是中共典型的海外有災難,他們就會說我們中國都會去接人,很棒喔什麼之類的,這是對內的,對內宣傳自己的國威,但是我那時候,因為我們都有一份資料,那個時候對(中國)內完全沒有在講大使館去接的新聞,也就是說這個新聞全部就是對外,就是對台灣的攻擊,他們的主流媒體這方面是零,全部都是在內容農場針對台灣,那我會認為它就是針對台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