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火車站丟丟噹市集 旅人尋寶樂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2 日訊】接著帶您到宜蘭火車站對面的「丟丟噹市集」 ,有各種各樣的文創商品與天然手作食品 ,不只攤商說這裡很有溫度,可以互相交流提攜,遊客也逛的很開心,直說就像在挖寶。

用瓊崖海棠、薏苡種子做的女娃娃、自己設計的萬花筒,七彩繽紛,還有70歲陳奶奶自己做的天然食品,五花八門琳瑯滿目,讓遊客逛的好開心,直呼像在挖寶。

遊客:「這邊有挖寶的感覺,而且我發現宜蘭這邊的話,好像滿多文藝的或是新創的,這種手工藝的,比較回歸到傳統。」

宜蘭縣文創市集同盟理事長 李易:「我們的市集啊,是一個巡迴,每三個月一次,這個巡迴會跨縣市,像宜花東,或者台北桃園,我們市集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所有的設備是一致的,跟廠商不一樣的設備,還有這邊的文創人,都來自全台灣各縣市,不是單一的地方。」

這個市集就在宜蘭火車站對面,攤商之間就像老朋友一樣,直接跟消費者面對面,談研發過程,或是閒聊,整個氛圍就像一家人。

乾燥花文創者:「前輩就指導我們說,要怎麼去做攤位,要怎麼跟客戶溝通,怎樣製作我們的作品,行銷我們作品,其實在這邊還滿有溫度的,所以在這邊真的學到很多。」

天然加工品研發者 陳美:「我就喜歡一個月出來幾天,要有自己的興趣自己的工作。」

70歲的陳奶奶,把擺攤當養生,市集裡的古早味麥芽糖,年輕文創者的作品總是讓人眼睛一亮,來尋寶也好,來趟輕旅行也不錯,當然也有來拍照打卡的,度過一個美好的週末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