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乳酪、米餐包 農會推創意米食提升食米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2 日訊】台灣飲食多元,但國人吃飯,吃米食的數量卻越來越少,有彰化烘焙業者開發出用竹塘米做成乳酪、餐包,獲得民眾好評,並特別選在彰化縣政府舉辦發表會,希望推動用米替代麵粉,讓創意米食走入民眾的日常生活,提升國人的稻米食用量。

桌上滿滿創意美食,包括傳統肉粽、饅頭、布丁、壽司,通通是用竹塘米做食材,特別的是加入竹塘米製作的乳酪,若是從冷凍庫拿出來,不同時間吃,竟然會有兩種口感。

烘焙業者 許瑞成:「微微的退冰,你吃起來的口感像冰淇淋,然後它5分鐘左右就變冰淇淋的口感,你若差不多10分鐘之後,它就恢復乳酪蛋糕。」

民眾:「它相當濃郁,而且它入口,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主持人:「我現在發現我們的縣長,動作非常俐落。」

邀清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自體驗用竹塘米做成的餐包,搭配生菜、番茄與起司,成為簡單的米漢堡,推廣彰化在地米食。

彰化縣長 王惠美:「提供給我們的上班族,你上班的過程中,開車也好,還是說坐公車也好,隨時可以吃這個健康,有纖維膳食的這個餐包,相信一定更加健康。」

根據統計,國人在40到50年代,每年食米量約80到90公斤,如今卻下降到約45公斤,彰化縣竹塘鄉農會,推動創意米食,提升國人的稻米食用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