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推交通科技產業白皮書 10年帶動4兆產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3 日訊】交通部今天舉辦首屆全國交通科技產業會議,蔡英文總統今天表示,政府規劃在明年提出交通科技產業政策白皮書,對於未來的短期、中長期的產業發展,將有完善的策略和行動方案,讓台灣的產業跟上科技發展,讓民眾的生活品質越來越好。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期許台灣的交通科技產業,能夠建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打造台灣成為享譽國際的智慧運輸科技島,讓世界看到台灣的成果。」

交通部3日舉辦首屆「全國交通科技產業會議」,全國交通科技產官學研超過千人參與會議共襄盛舉,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希望在交通科技產業會報推動架構下,能夠融合、落實,透過交通建設、投資帶動台灣的交通科技產業發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將推動智慧運輸軌道建設,以及智慧海空港等重要的建設計畫,台灣的產業要跟上科技的發展。」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沈榮津:「因為在提供智慧化服務的同時,衍生了很多的商機,那這些產業界的朋友,就是利用這個商機衍生的同時,給國內業者有練兵的機會,練完兵、實際演練、測試完準備好了以後,就一起走向國際。」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這將能讓政府與產業共創雙贏,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表示,資通訊科技正引領著交通服務與交通產業創新,所以交通部建構跨域溝通平台,傾聽產學研界及社會大眾的聲音,結合不同視角共同來解決當前遭遇到的交通產業問題。

中華民國交通部長 林佳龍:「今天是一個初步成果的展現,那我們也期待經過今天最後,密集的討論跟修改,可以提出交通科技產業的政策白皮書。」

林佳龍說,交通科技產業白皮書,預計未來10年將帶動交通建設2兆元以上投資,產生超過4兆以上的產值,並創造互動與感動的交通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