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總統府住一晚 法國雙人組單車環島尋找最「台」味

來去總統府住一晚, Victor Habchy與Ali Lair於總統府內合照(文總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3 日訊】由中華文化總會與交通部觀光局共同主辦的全球首創「來去總統府住一晚」體驗活動持續熱烈進行中,第7組外國朋友是法國籍的Victor Habchy與Ali Lair,二人這次來台,不僅參與總統府入住活動,提前造訪台灣,藉由自行車環島與打工換宿的方式,深度走踏台灣,體驗台灣人超級友善的熱情備受感動,直呼有機會要定居台灣。

Victor為國際知名超現實主義藝術攝影師,曾擔任過日本相機大廠的攝影大使,也以拍攝美國火人祭(Burning Man)系列活動而聞名全球;Ali則是造訪過巴黎各大餐廳的著名法國美食記者。

第3次來到台灣的Victor,在挑戰自行車環島的過程中,特別選擇「浪漫台三線藝術季」的路線感受客家文化風情,參與「沙發客來上課 Couchsurfers In Class」活動,特地前往高雄市阿蓮國小、彰化縣員林高中和屏東縣屏北高中等,分享自身旅行經驗與攝影專業,感受平常鮮有機會機觸到的在地台灣樣貌,同時對台灣學生探索世界的熱情和好奇特別讚賞。

Victor至屏東縣屏北高中(文總提供)
Victor至屏東縣屏北高中(文總提供)

Ali選擇在宜蘭有機農場進行打工換宿,體會實作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對比台法兩地食物的差異,深深感受到台灣農業的在地能量,對台灣有機食物的美味與多樣性印象深刻。

Ali與Victor各自展現截然不同的旅行風格,喜愛台灣東部擁有國際級的自然景觀與友善熱情的人文風貌,獨一無二值得驕傲與保護的景緻,特別喜歡台灣的人和食物,對於總統府開放常年性的府內導覽與勇敢嘗試舉辦入住體驗活動,感到國家承襲歷史文化上的開放多元,擁抱零距離的自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