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生跨海請台灣給庇護 中學生也盼轉學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3 日訊】帶您來關心,香港的警民衝突持續上演,反送中期間被捕的5890人終,其中約有四成是年輕人。港人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黑警濫權,以及解散警隊等訴求,港府毫無回應。在這場運動中受到迫害和影響的學生們,組團來台,希望台灣執政團隊能給予港人政治庇護,及人道救援。

來自香港的學生代表,在時力立委徐永明的陪同下,在立法委員研究大樓召開記者會。希望台灣政府,盡速修難民法和港澳條例第18條,祭出更明確條件,讓港人可以尋求政治庇護。

香港嶺南大學學生會會長 陳穎茵:「兩個大致的人道援助的方向,難民法還有修改港澳條例第18條,希望台灣政府,能確立一個明確的方向還有機制,讓需要協助的香港人,能順利地在台灣找到安心之所。」

港警近期承認,已經拘捕5890人,年齡最小的只有11歲,最大的83歲。香港抗爭者,期望獲得台灣庇護,學生也希望有機會,能夠轉來台灣讀書,並可以獲得學籍。而有意願來台灣的不僅大學生,還有國高中生。

學生動源召集人 鍾翰林:「被警察抓的人,年紀越來越小,當中不少是未滿18歲以下的年輕人,有高中生有國中生,這些學生他們也非常希望,可以來到台灣讀書,希望台灣政府能夠伸出援手。」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副會長 梁兆玉:「如果在香港待到明年九月的話,香港不同的局勢的變動,可能就會對於他們的情況,他們的情況,還有他們的迫害的一些威脅。」

隨著香港局勢變得嚴峻,被捕抗爭者年齡不斷下降,人數急遽增加,學生代表向台灣政府表達請求。立委徐永明也向執政團隊喊話。

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我比較善意的期待是說,我們行政部門是有一套(做法),只是現在還不能拿出來。那是不是真的有一套,真的希望蔡總統、蘇院長,最近能有比較清楚的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