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長:若美中12月15日無協議 川普將加關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3 日訊】接著來看到美中貿易談判的最新情況。美國媒體報導,美中貿易協議因《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而陷入停滯。週一,美國總統川普在前往倫敦之前,向記者表示,美中兩國持續談判,中方希望達成協議。而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則強調,如果美中12月15號沒有協議,川普將會再加關稅。

2號,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向記者表示,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沒有使與中方的貿易談判更加容易,但他補充說,他認為北京仍然希望與美國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 Vs. 記者(2019.12.2):「中方一直在談判。我很高興我們現在所處的位置。坦白說,我也可以獨立採取不同作法,這甚至會讓我更高興,但中方希望達成協議,那就看看結果如何吧。」

上週日,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報導,取消對中國商品已經加徵的關稅,是北京當局在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議中的當務之急。對此,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週一接受福斯商業新聞(Fox Business)採訪時表示。

福斯主持人 Stuart Varney Vs.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2019.12.2):「(它們的官媒說,嘿,美國,我們要你們在12月15號撤銷那些關稅。為什麼你在笑?)我很確定它們想要這樣。(那會發生嗎?)那完全根據它們現在到那個時候之間的行為。如果從現在到那時候(12月15日),什麼都沒有發生,總統已經表明,他會加徵關稅。」

羅斯補充,川普總統已經表明,如果美中沒有在12月15號達成協議,將對價值1560億美元中國進口產品,加徵15%的關稅,項目包括電視遊戲機、電腦螢幕、聖誕節裝飾品等。羅斯強調,美中必須達成真正的協議,美國能夠接受、並且協議能夠執行。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2019.12.2):「(川普)他在12月15號有這個武器是很好的事,因為那真的是一個重擊。因為那不會影響今年的聖誕節,沒有人會在12月15號之後再訂購貨品,零售商已經囤貨了。所以,如果我們要加徵更多關稅的話,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時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