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駁「北約腦死」:美助歐洲團結面對敵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總統川普到倫敦出席北約峰會,批評馬克宏總統之前提出的「北約腦死」說,是冒犯了28個國家。川普說,美國正幫助歐洲,團結起來並面對共同的敵人。北約秘書長強調,北約剛實施了冷戰結束後最大規模的集體防衛。而最新消息,北約各國的國防支出,比預計又增加300億美元。日本2日也成為.北約網絡安全聯盟演習.的正式參與者。

美國總統 川普:「我聽說馬克宏總統說北約已『腦死』了。我認為這在侮辱許多不同的軍隊,包括在北約運作中做得很好的人。這有很大的目標,特別是事實上北約看起來變得越加靈活。但我非常驚訝。我想問你-你覺得如何?馬克宏發表關於北約『腦死』的聲明。你怎麼看?」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嗯,不是那樣的,因為事實上北約是活躍的、北約是敏捷的。北約正在適應,我們剛實施了冷戰結束後最大規模的集體防衛。」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一個粗暴的聲明。當做出這樣的聲明,那是非常非常危險冒犯的聲明,對於包括28個國家在內。我認為,法國(馬克宏政府)失業率確實很高。法國在經濟上做的不好,他們(法國)開始對別人產品徵稅,所以我們(美國)就對他們徵稅。這正進行在技術上,我們正對(法國)葡萄酒和其他所有東西在做。這是非常粗暴的聲明,當你在法國面臨這些困難時;看看黃背心(抗爭)發生的事,或看看某些部分的情況,他們(法國)過了很艱難的一年。你就是不能繞著北約發表如此聲明。這是非常不尊重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