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陳冠中九詭看香港「香港事還沒結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3 日訊】香港大學名譽院士陳冠中,週二(3日)在中央研究院演講表示,香港人憂心中共強化「全面管治」,香港社會正出現全面政治化傾向,方方面面在抗爭。他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如果北京繼續照之前的思路,那香港運動將繼續下去。

香港大學名譽院士陳冠中,週二(3日)受訪表示,香港的可能選項,在北京手中,如果北京沒有提新選項,香港運動不會結束。

香港大學名譽院士 陳冠中:「如果北京有新方法,例如香港很多人呼籲的五大訴求,做出某種回應,說不定香港情況就會變;可是我們現在看不到北京有這意圖。」

陳冠中1976年創辦《號外》雜誌,共同創辦香港電影導演協會。回顧香港半年來局勢,他提出九個層面觀察。

香港大學名譽院士 陳冠中:「我稱之為九大詭。詭在古代來說,就是要求、責成的意思,也有詭變、變化的意思,現代有弔詭的意思。這次香港事情,是每一種主題、每種論述,其實裡面都很弔詭,且互相有很不同的論述,混在一起。」

陳冠中獲邀中央研究院當代華人思想座談,演講主題是「香港:全面政治與全面管治」。陳冠中說,「全面管治」,是中共2014年831治港白皮書的用字,近半年來屢屢被用到,中共中聯辦也加深參與「全面管治」。此外,社會已出現全面政治化的傾向。

香港大學名譽院士 陳冠中:「政治已經完全滲透到社會,所有社會議題從教育,到去哪家店吃飯。抗爭者都是方方面面在抗爭,建制(親北京)的力量,也在不斷的在社會方方面面,在做壓制的力量。」「在香港很多抗爭好像是,有個(擔心)這個未來的裡面就是,是不是未來(北京)的對香港的管治,會更嚴、嚴格?」

香港人的運動,爭取五大訴求、維護「一國兩制」。陳冠中說,中共在8月初起,定性成所謂的「顏色革命」、所謂「暴動」、所謂「恐怖主義苗頭」;他認為,北京如果繼續照這樣的定性思路,那香港的運動,將繼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