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日本時機到?台灣新創圈:具科技人才優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3 日訊】美中貿易戰,台商帶著大筆資金回台投資,不僅是台灣產業轉骨的契機,也是提振經濟的大好機會。立委余宛如舉辦座談會,討論如何引導資金進入電商網路產業。培育中小企業的平台,台北搖籃計劃指出,台灣擁有科技人才優勢,有利於拓展日本市場。

AAMA台北搖籃計劃執行長 林蓓茹:「誠品在日本橋這個店開幕,被日本人他們的媒體圈評估為,他們年度五十件大事,裡頭的第三名。」

台灣連鎖書店誠品,今年九月拓點日本,受到日本媒體高度關注,AAMA台北搖籃計劃,長期協助培育台灣中小企業,執行長指出,台灣業者進軍日本市場,生活產品以及數位科技都有機會。

AAMA台北搖籃計劃執行長 林蓓茹:「請你協助我進到中國市場的聲音,稍稍降低了,但是我要去日本,我可不可以認識誰,哪一位學長姊創業家在日本,你可以介紹我認識嗎?這樣的聲音是起來的。台灣的開發人才,是絕對優於日本,所以數位科技,特別是在AI運算的新創,在日本是有機會的。」

亞洲創業加速器AppWorks也表示,儘管台灣市場小,但基礎建設完善、科技人才充沛、民眾擁有線上消費習慣,適合讓企業發展茁壯,立足台灣放眼國際。

Appworks經理 曾意晴:「APP裡面買的遊戲點數,APP STORE訂閱的任何服務,累積起來,我們是世界排名可以排進前五。(台灣市場)不只是可以支援一個企業立足以外,他更適合讓一個企業在台灣立足以後,往日本發展也好,往東南亞發展也好。」

台北搖籃計劃執行長也強調,台灣企業進入日本市場,需思考落地模式,也要備妥金援,在日本聘請一位工作者,跟台灣相比薪水是2.5倍,還要尋找互助社群團體,前進任何國家,都要打資源戰、團體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