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籍華人楊恆均疑遭中共虐待 澳洲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3 日訊】澳大利亞華裔作家楊恆均,被中共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逮捕,像政治犯一樣受到虐待。澳大利亞總理及外長都表示關切。

週一,澳大利亞外長佩恩發表公報,透露華裔澳籍作家楊恆均受羈押的情況:每天審問,手腳被上銬,限制與家人及朋友聯繫,「令人無法接受」。

另據楊恆均的律師透露,楊入獄前身體狀況良好,後來被獄方告知患有高血壓以及嚴重的腎病。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週一稱,楊恆均「健康情況良好」,「不存在折磨、酷刑的問題」。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對楊恆均表示關切。

澳洲總理 莫里森:「現在,駐華領事人員最近的探訪,讓我及外交部長都非常關切,我們將繼續代表澳大利亞公民做出這些陳述。」

莫里森要求中共就楊恆均面臨的間諜指控做出解釋,並按照國際標準,讓他能與律師和家人見面。

楊恆均曾任職中共外交部及國家安全部,2000年前後成為澳洲公民,與中共「大五毛」染香結婚,並以作家身分在海外活動,自稱「民主小販」。

新唐人記者 李梅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