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也能輕鬆做健康操 預防肌少症、衰弱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3 日訊】健康消息帶您看到,邁入高齡社會,肌少症和衰弱症都是老年病症的症候群。現在不少民眾愈來愈重視運動健身,手機也推出各種運動APP,不論是上班族還是銀髮族,在家也能輕鬆做運動。

身材高挑的跆拳道前國手王立亭,示範伸展動作,帶著十幾位長輩,示範健康操。

前跆拳道國手 王立亭:「小踏步,緩和收操。」

隨老師帶領下,擺動身體,在愈來愈重視運動健身的時代,也希望學會幾招回家做,讓身體更健康。

民眾:「脖子變柔軟,肺活量變大,走路更敏捷。」

民眾:「練了肌肉之後,我們單腳獨立都OK,就是90秒鐘都可以。」

邁入高齡社會,肌少症和衰弱症都是老年病症的症候群,連手機也推出各種運動APP,能有效強化「肌」齡,及早預防衰弱、失能,依照APP指示,影片包容伸展、肌力,有氧及平衡組合動作,一系列操作教學圖解、影片,提供在家運動的新選擇。

師範大學體育系專案助理教授 薛名淳:「長輩可以依據自己喜歡的影片來去做訓練,或者是去看綜合的影片,一次可以做滿40分鐘的運動項目。」

台北市文山區健康安服務中心主任 魏炆莉:「衰弱跟肌少症,要從營養跟運動來做起,營養方面的話,長輩的話常常會蛋白質不足,依據個人的身高、體重、跟生活作息的活動力,去做整個相關的評估。」

專家提醒,民眾不一定要天天去健身房,更不需要像國手一樣,進行高強度訓練,只要維持好的運動習慣,一樣能有效預防衰弱失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